close


在國際聽障大事方面,最令聽障朋友鼓舞的,就是國際聾人會議、做出重視手語教育的決議。而另外國際間、又發生那些聽障大事呢?一起來看看。
溫哥華國際聾人教育會議 主席 漢德森:因此,我們反對所有在1880年ICED上通過的所有結論。
今年六月,在加拿大舉行的國際聾人教育會議,通過推翻130年前米蘭會議獨尊口語的教育方式,正視手語的地位。
因為過去受到米蘭會議的影響,許多國家的聽障教育,長期壓迫手語的使用,這項決議認同了手語以及聾人文化,對全球的聽障者來說,有重要意義。

美國聽障網路團體--DEAF NATION發起第一屆世界聾人博覽會,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熱鬧登場,台灣的拈花微笑聾劇團也受邀表演。
此外還有精彩的世界聽障小姐選拔活動。法國小姐榮登第一屆世界聾人小姐。
第一次舉辦就有73個國家,2萬3千多名的聽聾朋友參與,活動不僅展現聽障朋友的才華,在聾人自己主導籌辦的狀況下,更讓人看見聽障者的能力。

9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天是國際聾人節,香港的聽障團體團結起來,舉辦一系列活動。
不管是默劇還是手語歌,台上台下玩得盡興。第二屆香港聾人節開幕典禮上,看得見每個社團的活力。
搭著國際聾人節列車,香港也第一次舉辦國際聾人電影節。從各國精選20幾部影片,讓香港的聽障朋友一飽眼福。希望喚起社會對聽障權益的重視。
聽障人協會創會會長 楊炯煌:7月12日每年都辦,老一代都知道這一個活動。

台灣早期的聾人節氣氛,現在已經看不到。聽障家長團體聲暉聯合會秘書長江俊明指出,期待有朝一日,台灣團體團結起來,讓聾人節也能成為全台注目的焦點。

記者 整理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