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歡迎回到手語新聞的現場,鐵馬熱潮風行,聽障朋友騎單車的人也越來越多。今天我們就跟著一群聽障朋友,實地來一趟北宜單車之旅。

風和日麗,起個大早,相約騎車去!沒想到有人還沒來。
金庭安:傳簡訊,之前約好如果等15分鐘,遲到的話就不管,自己去。
趕不過來沒關係,下次再約,大家遊行不減。
金庭安:一般約騎車的話,會約速度差不多可以配合的,不能說你30公里,他10公里,速度差太多了,會害速度慢的無聊,速度快的沒有爽到。

找車速差不多的車友,才能騎的盡興。一路上大家互相照應,累了,中途休息一下再出發,千萬別勉強。
還有一個要特別注意!
時時注意後方來車,聽障朋友一定要眼觀四面,安全騎車最重要。
金庭安:平常氣上班比較舒服呆板,但是如果來這邊騎的話,就很刺激,像是感覺生命的意義,不會無聊、生活太安逸。
羅劍強:今天老婆她同意讓我騎一天來回,大概一個月一次
李祐州:還不錯,騎車當做運動,比較健康。

愛上運動流汗的快感,還有山路的刺激挑戰,最好的獎賞就是途中找家咖啡廳,享受山中悠閒情調。
途中巧遇會一點手語的店家,是意外的驚喜。
坐下來喝杯飲料,聊聊天,讓大自然來撫慰身心。休息夠了,揮揮手,繼續往前方出發!
金庭安、羅劍強、李祐州:我們現在去宜蘭,出發囉!掰掰!
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