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是商業電影、拍攝手法也偏黑暗的韓國電影"熔爐"衝出好票房,更撼動韓國社會,性侵防治法更因此修訂更完善,導演黃東赫執導功力不可沒,事實上熔爐是他拍的第二部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,一起來了解導演是如何完成這一部電影。


就是這場法院判決的戲,導演印象最深刻,因為旁聽席聽障者的角色,全部都是真的聽障,其中有兩位還實際念過光州爆發性侵害的學校。

電影熔爐導演 黃東赫 :他們都沒有演戲經驗 把它當作自己的經歷一樣痛苦,想像自己時就在現場一樣,悲傷痛苦的演出 很生動地描寫了電影的場面,但是在拍攝的時候,真的很心疼,令人鼻酸

要拍出校長、老師對孩子性暴力的過程怎麼呈現,則是當初開拍之前黃東赫最擔心的;不能太過寫實、也不能太抽象之外,黃東赫還要顧慮扮演受害學生小演員的身心狀況。

電影熔爐導演 黃東嚇赫 :為了要保護孩子 工作人員和演員們都花了很多心力,從主角到家長們都一起在現場拍攝

另外演員們完全不會手語,力求正確手語,黃東赫也有考究。

電影熔爐導演 黃東嚇赫:有指導電影中全部手語 並來到現場負責縮減手語的專業手語翻譯師、還有許多聽障者也會到現場 來教導孩子手語 

"熔爐"是黃東赫執導的第二部電影,在韓國票房是以人次計算,共有570多萬人看過,是去年韓國第三賣座的電影,而且還透過電影影響力,改變真實事件發展,促成修法,也寫下韓國影史紀錄,深為導演的他覺得很榮幸,不過問他第三部是不是也拍真實故事?黃東赫直搖頭說太沉重了,希望下部作品是比較正面陽光的電影。

記者 程修玲 王興中 韓國採訪報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