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灣第一部真人3D電影「小丑魚」還未正式上映,導演安排多場慈善映演,上周五請到上百位聾人前來觀賞,會後和導演熱烈討論,也給導演很多意見,導演說,聽障朋友的觀察力很棒,他會努力學習,下一部拍一個適合大家看的電影,而聽障朋友知道導演是單耳聽障,更覺得是聽障之光。



電影對白:(我再問你一次,鏡子裡面是誰)吳郭愉,扮了小丑的吳郭愉。
因為爸爸姓吳、媽媽姓郭,希望他快樂長大,所以取名吳郭愉的大男孩。因為有個諧音的名字,再加上不愉快的童年,讓他超沒自信,直到當了小丑,讓他找回快樂人生。
這是台灣第一部真人3D電影「小丑魚」,16號才正式上映,之前安排多場慈善映演,10號這一場讓導演印象最深刻。
觀眾 黃淑芬:男主角名字聲音很像"吳郭魚"但是對我們聽障朋友來說,這個 這個對我們來説沒有特別意義,因為我們聽不到,所以我們看到那個字"吳郭愉",不會聯想到那個"吳郭魚"。
一聽到這個反應,導演曲全立才發現要拍一部聽障朋友也可以看的電影有多困難。
小丑魚導演 曲全立:"吳郭愉"取其諧音,他們聽不到,他們沒有辦法感受,還有3D上最麻煩最複雜的字幕上的問題,因為聽障朋友他們可能聽不到,所以他們需要眼睛去判斷那個字,所以字幕 3D字幕跟人實體的位置會有一個視差,如果他們不斷這樣看會不舒服。
聽障朋友的寶貴意見,導演說會努力在下一部電影實現。
小丑魚導演 曲全立:回去之後要把耳朵放在心上,用心去看,眼睛也放下來,用心去看,看這些朋友,然後到底需要什麼,因為我覺得能夠為這些朋友做一點事情,拍一些影片,我覺得蠻值得的。

導演有收獲,來看的聽障朋友也沒有空手而回。

小朋友:為什麼,那個紅鼻子是什麼做的?導演:紅鼻子是小丑的心呀 是塑膠,還有海棉
小朋友知道了小丑紅鼻子的作用,而大人們則是看到這部片要傳達的想法。
觀眾 高郁婷:生活裡面有很多挫折,可是看完之後,人生真的很精彩。
而且不少人第一次看3D電影,大大開了眼界。
觀眾 孫樹良:戴上這個3D眼鏡,非常有臨場感,像是東西就跑到眼前一樣,嚇一跳,像真的一樣,很新奇,很棒。
又知道導演的人生經歷,又更佩服。
觀眾 孫樹良:很棒,我原本以為導演是聽人,後來才知道他一耳失聰,跟我們一樣,有聽力障礙,一樣算是聽障,覺得很光榮。
為了實現對女兒的承諾,導演曲全立拍出了台灣第一部本土3D電影,已經創造歷史,其實他七年前因為腦瘤失去了左耳聽力,一耳聽不到能有這樣的成就,更算是另類的聽障之光。

記者 程修玲 鄭凱文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