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丑魚是台灣第一部真人3D電影,也因為沒有前人的經驗,所以導演必須克服許多的困難,才能實現他對女兒的承諾,拍一部沒有髒話、沒有壞人的電影。繼續我們就來請導演談談他的甘苦談。


【以下新聞播出之影音內容,若無法播放,請點選下列網址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UurovO5wpY


曲全立導演:很多人都說我瘋了,可是我沒有瘋。當初的出發點很簡單,我只想拍一部沒有髒話、沒有壞人的電影給我的三個女兒看。
只為了一個單純的理由,電影小丑魚誕生了!
不過,動人的故事用3D表現出來,問題可就大了。
曲全立導演:有太多的事情是沒有標準的,譬如說我們剛剛講的字幕標準應該是什麼,然後兩個眼睛的,因為要出兩個檔案,我要出什麼檔案給戲院,因為戲院有四種規格,在那個時候,全台灣的資訊完全不明朗。
從拍攝到播出,每一個關卡有要克服的難題。像是3D電影播放的時候,就需要兩捲帶子、兩台投影機,這樣看才會變立體。不過在電影阿凡達之前,很多戲院都沒有這樣的設備。
那麼導演為什麼要選擇台灣沒有人做過的3D電影呢?
曲全立導演:因為3D是用兩台攝影機拍嘛,那我拿掉一台的時候,我就是2D啦,所以我是不是同時拍3D又可以用2D,所以我就這樣一個想法,好,所以從此就沒有拍2D。
以原本的技術當作基礎,不把拍片當工作、而是當作興趣,所以再多的難題都願意克服。
拍攝完成後,針對聽障,還有其他類的身心障礙朋友、都做了免費特映會,同時更邀請小朋友帶父母來觀賞。
這些笑容,就是給導演最大的鼓勵。
曾經因為腦瘤壓迫神經,曲全立導演半邊身體都受到影響,甚至失去了左耳聽力。在這樣的狀況下,他還是拍完了這部片,完成了對女兒的承諾,更學會與自己的不便、和平共處。
曲全立導演:社會上有太多人眼睛雪亮雪亮,可是他的心是盲的,有很多人雖然看不見,可是他的心還是充滿著愛。
學會用心看、用心聽。戴上3D眼鏡,走進戲院,您就可以體驗到小丑魚的魅力與感動。
記者 歐姵君 鄭凱文 台北報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