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魔術總是令人感到驚奇。在美國就有一位聾人--魔術摩根,6歲的時候被外公的魔術吸引,從此一頭栽入魔術的世界,19歲開始巡迴表演,最後還擁有自己的魔術劇院。帶您來看他的魔術人生。
 


魔術摩根從袋子中憑空拿出鴿子來,手法令人稱奇,魔術摩根是美國聾人,也是一位全職魔術師,不僅在全美50州巡迴演出過,還曾經到40個國家表演。
魔術摩根說,他有這樣熟練的手法,是因為從以前到現在都持續的學習並且練習,如果喜歡練習學得就很快,進步也很快。
魔術摩根踏上魔術師之路是家學淵源,6歲的時候他看了魔術師外公的表演
深受吸引,從此不斷研究,11歲在教會表演魔術,賺到了人生第一份收入150美元。
出於對魔術的熱愛,19歲那年,他決定放棄大學學業,開始到美國各地巡迴表演,成為全職魔術師,不過面對聽人觀眾,如何和手語翻譯員搭配也很重要。
魔術摩根表示,他有三個手語翻譯員,如果其中一個不能來,就可以找另一個代替,所以有三個手譯員可以輪替,他們要了解他的魔術,也要跟他有足夠的默契,最重要的條件是要能保密。
表演不僅受到聽人喜愛,也有許多聾人觀眾專程來看摩根的秀,摩根說面對聾、聽觀眾需要的技巧也要不一樣。
魔術摩根解釋說,聾人視覺敏銳觀察力強,因為從小使用手語,會習慣動態的語言,對魔術表演就會張大眼睛看,想要抓出破綻;而聽人就只是感受表演流暢性,享受表演的過程,兩者有差異,他和老婆常常一起努力研究,希望兩邊都能騙到。
18年前摩根在威辛康斯州開了一間魔術表演的小劇院,原本預計今年要搬到佛羅里達州擴大營業,卻不幸碰到新冠肺炎疫情,不只巡迴表演被取消,劇院也暫時停業,靠著販賣魔術教學箱以及開線上課程等等來維持收入。
摩根說他最喜歡人們因為魔術臉上露出的笑容,現在希望疫情趕快結束,讓他能繼續巡迴演出,把歡樂帶到世界各地。
記者 牛暄文 整理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