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聽障奧運即將在明年12月於巴西舉行。不過選手經費目前仍有短缺。為了幫聽障運動選手籌措經費,亞東技術學院陳金盈教授發起徒步環島募款,現在已經有民間社團答應,只要陳教授走一公里就贊助一千元,預計環島一圈後,將會累積到一百多萬元。
 



頂著大太陽,戴著一頂漁夫帽,今年六十歲的陳金盈是亞東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的教授,他從七月一日開始從台北出發,走台一線一路南下五百多公里到屏東,然後再北上走台九線經過台東、花蓮。

陳金盈表示:「我們有一個獎學金叫安慶隆獎學金,我們每年都會捐助一些錢給田徑的選手,包括聽障的選手,因為我看今年錢不是很多,所以我就發起說來徒步環島捐錢。」

尤其是明年聽奧賽事的選手經費目前還在短缺,所以教授決定在他六十歲生日許下宏願,他每走一公里就會有民間社團捐一千元,環完島後總計一千兩多公里,預估會有一百二十萬。

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副理事長靳瑞陽說:「聽障選手大概,很多需要這樣的一個資源,但是國內對這個聽奧聽障選手他們的資源太少,所以透過我們學長這樣子一個義舉,可以為聽障選手來爭取一些經費。」

這一路上不少民眾都在追蹤教授行蹤,還有粉絲還會送上水或食物加油打氣。有花蓮民眾讚賞:「這行為超棒的,現在天氣這麼熱,然後他又徒步環島,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。」

而這場環島募款預計在8月7日抵達台北市政府廣場後結束,所募得款項通通會捐給安慶隆獎學金,做為聽障選手的培訓經費。

記者 溫嘉楷 花蓮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