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2009台北聽奧之後,台北再度舉辦世界一級的聽障體育賽事。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,及聽障"青年"羽球錦標賽,上週五在台北體育館開幕了。世青賽將在今天比完,雖然中華隊的年輕選手們,沒有順利晉級,卻也從比賽過程中獲得寶貴經驗。而重頭戲,聽障羽球世錦賽,將在今天下午開打,中華隊女將世界排名第一的沈彥汝、跟排名第三的范榮玉,將目標鎖定金牌。
 

==台北市長 柯文哲==
各位現在所處的這個場館
就是十年前台北聽障奧運會
舉辦羽球項目的場地
十年之後我們有一個機會
再次很榮幸的邀請各位
國際頂尖的體育選手
重回台北參加比賽
這裡我要向所有來自
各國的運動選手表達敬意

台北市長柯文哲歡迎來自27國,超過300位隊職員及羽球選手前來競技。這是繼2009台北聽奧之後,台北再度舉辦世界一級聽障體育賽事,聽障羽球世錦賽、世青賽12日熱鬧開幕。
中華隊陣容堅強,由世界聽障羽球女子排名第一的沈彥汝、跟排名第三的范榮玉領軍出征。

==聽障女單世界排名第一 沈彥汝==
比較不會有什麼壓力
因為是在地主
所以希望能把自己
最好的表現給拿出來

==2013索菲亞聽奧羽球女單金牌 范榮玉==
俄羅斯 對 
因為他們過往在世界盃或在聽奧
(俄羅斯)都是我們蠻強勁的對手
大家有些贏的比較辛苦

范榮玉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"世錦賽"及"聽奧"單打金牌的選手,而沈彥汝則是剛剛在今年6月全國羽球排名賽摘下第3名,成為台灣首位晉升甲組的聽障選手,二人成為奪金雙保險。

==國際聽障運動總會代理主席 陳康==
現在我要正式為大家宣布
我們第五屆國際聽障羽球錦標賽
以及第二屆我們的青年錦標賽
正式開始

台上另外一位台灣之光,則是國際聽障運動總會ICSD的代理主席陳康,這是我國擔任國際聽障運動組織的最高職務。

==國際聽障運動總會代理主席 陳康==
我們要持續的提升台灣能見度
不是只有辦過一個聽障奧運就沒有了
聽障奧運 世界盃 及其他大小賽事
我們都有能力舉辦
再來就是展現台灣選手有足夠的實力
這兩個辦比賽的目的很重要
透過這兩點
也可以讓政府重視聾人福利及體育

以體育爭取平權及被看見的機會,賽事從13日起到22日在台北體育館開戰,上屆中華隊在世錦賽拿下1金1銀2銅,世青賽則是1金2銀,這次把握地主優勢,喊出要突破上屆成績。

記者 牛暄文 台北綜合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