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台中新民高中的學生「許樂」,克服雙耳重度聽障,在今年的「全中運」高中「女子組」100公尺「跨欄預賽」當中,以13秒52的成績,打破聽障世界紀錄,和大會紀錄。而接著在決賽,更是獲得金牌。許樂表示,在田徑隊裡面,獲得歸屬感和成就感,未來目標,要瞄準2021年聽障奧運金牌。


震耳槍響劃破了現場緊張的氣息,在第4道的許樂,大步跨出步伐,在壓向終點前的那一刻,已經甩開所有選手;以13秒70的成績 ,拿下今年屏東全中運,100公尺女子組跨欄決賽金牌。

許樂表示,「滿開心的,我目標就是,不是說一定要去拿金牌。我目標還是希望說,我可以成績繼續進步。」

因為重度聽障的關係,許樂起跑瞬間慢了點,但成績依舊亮眼。不只在21日封后 ,前一天預賽更是了得,以13秒52的成績,一舉打破14秒20的聽障世界紀錄,以及13秒65的大會紀錄。

許樂說:「出發前,就是熱身的時候,就是覺得狀態也滿好的;但是沒有想到說,就是天時地利人和(破紀錄)。」

但在成功的背後,是一段艱苦的心路歷程,許樂左耳幾乎聽不到,得配戴電子耳;右耳戴上助聽器,聽力也只有10%。在國小時口語表達能力較差,受同儕排擠,反而在田徑找到了成就感。

許樂父親許英毅說:「那在田徑部分,就是在學校運動會的時候,就可以跑得很不錯,所以她慢慢的也在這方面,找到很多成就感。」

 
大業國中田徑教練簡慶宏表示,「她本身的身體素質來說,應該算是具有速度型的選手,雖然說她具有,具有一個聽障的一個問題;可是就是說,她還是能夠透過譬如說,我起跑比人家慢,可是我仍舊能夠在終點贏過其他人。」

國中時在教練的引薦之下,開啟她的田徑之路,歷經長時間的苦練後,造就了現在的自己。而許樂的下一步棋,瞄準的是 2021聽障奧運。

記者 呂中漁 孟昭權 屏東報導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