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北體育館舉行的聽障羽球世錦賽,昨天賽事最後一天,進入個人決賽。其中聽障世界球后沈彥汝,在女單項目,摘下金牌之後,接著和聽奧羽球金牌范榮玉搭檔,展開「女雙」大戰,最後力克「俄羅斯」,再收一面金牌。身為地主國的中華隊,表現亮眼,總計拿下2金1銀2銅,比上屆多一面金牌進帳。

世界聽障羽球錦標賽,備受期待的女單項目,我國聽障世界球后沈彥汝,冠軍賽對上奧地利選手紐道特。
雖然第一局輕鬆取勝,但是第二局卻陷入苦戰,17:20的時候,雖瓦解對手三個局末點卻沒能逆轉成功,讓戰局延長到第三局,重新調整心態,發動猛攻,終於拉開差距,最後以21:13完成連霸,為中華隊拿下第一面金牌。

 

=聽障羽球世界球后 沈彥汝==
慢慢找回比賽的感覺
盡量把自己放開來打

==羽球教練 王家閔==
在中場 尤其在第2局打的時候
她(沈彥汝)心裡會比較有壓力 比較害怕
可是她到後來第3局的打法
也做一些改變 嘗試想要去做一些主動
所以她在應變能力其實
她的想法都有在不斷的嘗試

接著在女雙項目,沈彥汝和2013年聽奧羽球金牌范榮玉搭檔,對上強敵俄羅斯,雖然同樣的組合在17號的團體戰輸了,不過調整戰術,希望以靈活攻勢化解對方強力猛攻。
一開局還是被俄羅斯兩位力量型選手壓制,一直到了20:20,雙方數個來回,范榮玉驚險救球,拉抬中華隊氣勢,最終以22:20拿下第一局。
乘勝追擊,第二局一開始就拉開比數,將對方打的信心全失,21:5輕鬆拿下第二局,中華隊第二面金牌進帳。

==聽障羽球選手 范榮玉==
有時候對自己篤定一點
相信自己 然後後面其實再扳回一城
我們也把對手的士氣給拉垮

==羽球教練 黃全成==
以前沒有嘗試主要的項目的女雙
我們這次嘗試了
結果我們一舉就可以獲得金牌
這個是非常開心

上屆考量選手體力,沒有報名女雙,這次嘗試一舉奪金,包含沈彥汝女單金牌、范榮玉女單銅牌、以及和陳忠羿搭檔的混雙銅牌、團體賽銀牌,總計中華隊拿下2金1銀2銅,超越上屆1金1銀2銅的成績。

記者 歐姵君 謝政霖 台北報導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TSNEWSsign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